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血压存在月度波动要提防中风
www.yongyao.net  2010-5-7 11:45:06  来源:华尔街日报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中风:《柳叶刀》(Lancet)杂志的一篇分析说,如果血压存在月度波动,则意味着发生中风的风险更高。研究人员重新考察了四项大型研究的数据。这几项研究中的病人在当时已经经历过中风或暂时性脑缺血发作(有时候叫做轻度中风)。本次研究之前,人们已经知道平均收缩压(心脏收缩时产生的最高血压)越高,出现中风的风险越大。但这次研究还发现,每隔三四个月病人收缩压变化越大,他们再次发生中风的可能性也越高。例如在最主要的实验中,血压变化最大的10%病人再次中风的可能性相当于变化最小10%病人的三倍以上。研究人员建议,稳住这种波动可以成为抗中风药物的一个重要目标。

注意:血压波动与中风的关联性可能不适用于没有发生过中风或暂时性脑缺血发作的人。研究人员提醒说,平均收缩压仍然是一个有用的指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