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北京公立医院改革方案年内出台 推行按病种打包付费模式
www.yongyao.net  2010-7-29 16:24:55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ting99
分享到:

备受社会关注的本市(北京)公立医院改革方案已完成初稿,将于年内出台。昨天,北京市卫生局通报今年上半年医改进展情况和下半年医改思路。目前,本市11所临床路径试点医院已有73个病种采取了临床路径管理,推行按病种付费的“打包付费”模式。 

在北京市2010年医改重点任务安排的35项重点任务中,共96项细化任务,其中由市卫生局牵头负责的47项,配合30项,占全部任务的80%。市卫生局表示,目前,本市正在研究制定医改实施方案配套政策文件,并抓紧制定包括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重点学科建设实施意见、社区转诊预约试点工作方案、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和发展规划等医改政策,下半年将陆续出台。

市卫生局表示,北京未被纳入卫生部16个公立医院改革城市,但是,本市在公立医院改革方面已经做了积极的探索,包括加强医疗准入管理、规范医疗行为等。其中,本市11所临床路径试点医院已有9所医院对18个专业的73个病种采取了临床路径管理,试点按病种打包付费,1136例病例进入临床路径。

此外,本市还完善了公立医院的补偿机制,并完成《关于北京市医疗机构实施总会计师制度的方案》,8家综合医院及3家专科医院开展项目成本核算完善工作。并先后在朝阳医院、同仁医院、天坛医院和胸科医院试点,构建多维度、全员化的考核体系平台,促进了医院精细化管理和总体战略目标的实施。

市卫生局表示,目前,本市已组建了市医药集中采购服务中心,开展医疗机构网上采购,实现六组归一、医院药品同城同价、军地联动。通过集中采购,药品中标价格也有大幅下降,提前实现了每年向社会让利26亿元的目标,让利幅度将超过26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