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偏方秘方 > 正文
推荐玉米须的治病偏方
www.yongyao.net  2010-7-16 17:08:2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责任编辑:ting99
分享到:

玉米,全国各地均有栽培。药用雌蕊花柱细长如须,故玉米须别名棒子须、苞谷须等,为良好的利尿剂,有显著的降压作用,并有降血糖、降血脂及利胆作用。性甘、平,无毒。下面介绍几则玉米须入药治病的验方:

治急性肾炎:玉米须60克,西瓜皮30克,生地15克,蝼蛄7个,肉桂1.5克。水煎服,隔日一剂,连服4~5剂,症状消退后,服济生肾气丸,每日两次,每次6~9克。

糖尿病:玉米须30克,水两碗半,煎至一碗半,分两次一日内服完,连服10日。

治胆石症(泥沙状结石或较小的结石静止期):玉米须、芦根各30克,茵陈15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治习惯性流产:怀孕后,每日取一个玉米的玉米须煎汤代茶饮,至上次流产的怀孕月份加倍用量,服至足月时为止。

治产后缺乳:玉米须60克,冰糖1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