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三阴乳腺癌可能有独特的治疗靶标
www.yongyao.net  2010-9-29 13:42:06  来源:美国科学促进会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根据在美国症研究学会(AACR)第四届癌症治疗进展分子诊断学国际会议上公布的数据,三阴乳腺癌——这是最难治疗的癌症亚型之一——的患者可能有一种独特的生物标记,可以让他们获得更多的靶向治疗。

三阴乳腺癌是雌激素受体、孕酮受体和HER2检测皆为阴性的乳腺癌。由于这种生物学特征,这些癌症不会对内分泌疗法或曲妥珠单抗做出反应。

“在其他乳腺癌亚型中,你可以使用这些药物取得一些成功。但是目前三阴乳腺癌目前缺乏治疗靶标,而且是用传统的化学疗法治疗的,”医学博士、美国费城的托马斯•杰弗逊大学医院(Thomas Jefferson University Hospital)的病理学副教授Agnieszka K. Witkiewicz说。

Witkiewicz检查了97位三阴乳腺癌患者,其中73人是白人,24人是非洲裔美国人。用免疫组织化学技术评估了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受体(IGF-1R)蛋白质表达,用显色原位杂交技术评估了IGF-1R基因拷贝的数量。

他们发现在25%的病例中IGF-1R过度表达。IGF-1R蛋白质过度表达与基因扩增有关联。

此外,这种受体的表达较低与更高的淋巴结转移风险有关,而较高的表达大致与更小的肿瘤尺寸有联系。在55岁以下的患者中间,IGF-1R过度表达与更长的存活期有联系。

由于阻滞IGF-1R已经是一种治疗肉瘤的成功疗法,Witkiewicz提出可能有潜力也在这种乳腺癌亚型中瞄准这种受体。

“眼下,我们知道它的存在而且我们知道这是一个更好的预后标记,” Witkiewicz说。“下一步将了解三阴乳腺癌患者是否能从瞄准IGF-1R中受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