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秋季养生食谱 吃鱼四秘方
www.yongyao.net  2010-9-3 8:57:44  来源:用药安全网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秋季天高气爽,人体内的消耗开始减少。秋季以燥为特点,人们在秋季后会感到咽干鼻燥,皮肤干涩、口渴欲饮。人体在夏日大量消耗的营养需要在秋季后得到补充。总之,秋天因其自身的特点,不得不让我们特别注意与之相适应的一些养生保健问题。在此,用药安全网为您搜罗各式秋季健康资讯,推出生活家秋季健康指南系列,让您在这个秋天心情舒畅!

今年春节由于连续的冰雪天气给运输带来一定困难,导致市场上猪肉供应量减少,肉价一再走高。面对肉价的上涨,一些市民改成了吃鱼、鸡鸭和蛋等农副产品。

医学上认为吃鱼要讲究对症,对症吃“鱼”,它的食用和医用价值才能显现出来。

4类鱼的吃法

1.鲤鱼:加生姜、糯米一起炖,有温胃的作用。

2.泥鳅:与北芪、淮山一起煮,可治疗虚汗多。

3.黄鳝:加淮山、枸杞、生姜,可治疗血虚之症。

4.大头鱼:与花生、木瓜一起煲汤,有催奶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