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国外医药 > 正文
阿富汗发现新的小儿麻痹症病例
www.yongyao.net  2010-9-3 11:37:24  来源: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2010年9月2日  在阿富汗东北地区的昆都士省发现了一例新的小儿麻痹症。世界卫生组织和儿基会表示,此前的10年间该地区已被宣布为无脊髓灰质炎(即小儿麻痹症)地区。

阿富汗昆都士省出现小儿麻痹症病例之后,一开始人们猜测病毒可能来自邻国塔吉克斯坦,因为那里正在爆发一场大规模的小儿麻痹症疫情。然而,卫生组织和儿基会现在表示,病毒可能是巴基斯坦跨境人口移动的结果。

针对这一情况,阿富汗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和儿基会已制定一项迅速反应计划,对150万5岁以下当地儿童进行脊髓灰质炎免疫接种,以防止病毒的传播。

脊髓灰质炎这种致命病毒在世界的绝大多数地区已经销声匿迹,但它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和尼尔利亚仍然流行。卫生组织和儿基会表示,根除这种病毒的努力在这几个国家从未间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