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用药 > 用药公告 > 药监动态 > 正文
重庆整治虚假药品信息发布 违规网站将被取缔
www.yongyao.net  2010-10-18 16:3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即日起市食药监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治理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非法销售药品专项行动,保障市民用药安全。

据了解,专项行动将首先对我市现有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的合法网站全面清理,加强网上动态监测,把发布治疗糖尿病高血压、肾病、风湿风、性功能障碍等疑难杂症信息,销售未经审批的药品作为监测的重点,并及时发布互联网购药警示公告,对违法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销售药品网站进行曝光,提示消费者正确进行网上购药。

市食药监局负责人表示,对拒不整改或情节严重的网站,将撤销其《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或《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并移送通信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关闭;另外,违法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销售药品涉及的生产经营企业也将被列入“黑名单”,情节严重的涉案产品将强制暂停销售。

市民可登录市食药监网站(www.cqda.gov.cn)的“药械广告发布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专栏”和“网上购药安全警示”查询违法网站和企业名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