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研究发现母亲孕期吸烟孩子日后犯罪危险高
www.yongyao.net  2010-11-17 12:23:38  来源:新浪健康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孕妇吸烟不仅会危害自己的健康,而且会影响孩子日后健康。据国外媒体11月16日报道,《流行病及社区健康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孕期吸烟还会增加孩子长大成人后的犯罪危险。新研究发现,母亲每天吸烟20支,孩子长大后成为罪犯和累犯的几率更大。研究人员调查了导致孩子走向犯罪道路的心理疾病等多种因素,结果发现,烟枪妈妈生下的孩子,成年后犯罪被捕的危险增加三分之一。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完成的这项新研究涉及近4000名成年参试者。参试者33—40岁为跟踪调查期。分析数据来自另一项有关孕期及产期对儿童健康影响的更大规模的长期跟踪研究。1959—1966年,研究人员收集了参试孕期的吸烟习惯方面的数据。每天抽烟一包以上的为“重度吸烟”。到1999-2000年间,这些孩子至少已经33岁,研究人员对这些人的犯罪记录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母亲孕期重度吸烟,孩子日后最可能成为罪犯,其被捕几率增加30%,而且孩子再次犯罪的可能性也更大。

新研究负责人安吉拉·帕拉迪斯博士分析说,新研究表明,孕期吸烟有损胎儿大脑正常发育,进而导致孩子日后行为问题,损害对注意力和冲动控制至关重要的化学信号的传输。她建议,为了下一代的身心健康,孕期最好远离香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