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290家网站因违法宣传销售药品被关闭
www.yongyao.net  2010-11-17 10:58:57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记者16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共有290家网站因违法宣传销售药品被关闭。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还对286家违法宣传销售药品的网站进行了查处。

近年来,通过网络购买药品的人越来越多。但互联网让人们享受方便快捷的同时,也为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在难以通过正规渠道销售假药的情况下,不法分子变换手段,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信息,并通过邮政寄递渠道销售假药。

“这种新型假药违法犯罪手段具有极强的隐蔽性,且假药传播具有跨境传播、快速传播等特点,已成为各国药品监管部门共同面临的一个新的挑战。”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局局长王立丰说。

据介绍,针对打假新形势,我国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多部门联合打击利用互联网等媒体发布虚假广告及通过寄递等渠道销售假药专项整治行动。

围绕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关于印发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还对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扰乱药品生产经营秩序等违法行为专项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此次专项打击行动的目标之一就是集中治理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非法销售药品的行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加强对网上发布药品信息和交易行为的动态监测,特别是加强对搜索引擎的监测。针对主流互联网搜索引擎中接入的提供假药信息、销售假药的行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开展专项打击。

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11月15日,全国共有2588家提供药品服务信息的合法网站,其中涉及药品交易的网站有54家。这54家提供药品交易服务的网站中,具有合法资质可向个人销售药品的网站有33家,有资格从事企业间药品交易服务的网站有14家,可提供第三方药品交易服务的网站有7家。

此次专项行动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还将全面规范互联网药品信息发布和销售药品行为,对已审批的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网站进行全面清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