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国外医药 > 正文
66岁高龄产女72岁欲怀二胎 自称精力旺盛如27岁
www.yongyao.net  2010-11-17 14:12:13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罗马尼亚妇女阿德里安娜·伊利埃斯库在2005年66岁时生下一女,成为当时世界最高龄产妇。现年72岁的她感慨,有孩子真好,希望能够再生一个。

伊利埃斯库和5岁女儿伊丽莎·玛丽亚住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一套两室公寓内。

从英国《每日邮报》14日刊登的照片来看,伊利埃斯库满脸皱纹,一头黑发下露出银色发根,后背微驼。精心打扮难掩老态龙钟,她看起来更像玛丽亚的祖母而非母亲。

她说:“我的精力就像年轻女子一样,我觉得自己仿佛27岁,当有点儿累的时候就像37岁。我比那些只有我一半年龄的女同胞更健康。”

谈及第二胎,伊利埃斯库说:“从医学角度而言,这有可能发生……我身体健康,将来可能再生一个孩子,但我眼下不急。”

伊利埃斯库说,与女儿的密切关系促使自己产生生育第二胎的愿望。“我不吸烟,不喝酒。如果我的寿命与我父母一样长,当我去世时,伊丽莎20岁,我仍然有很多可以给她。”

不过,对于自己的年龄,她还是有所顾忌,不敢向女儿坦言。“我没有告诉她我的年龄。我对她说,‘伊丽莎,你的母亲年过40,稍后就生下了你’。”

伊利埃斯库以66岁高龄生产引发争议。有人认为这是一个“可笑”、“可怕”、“极其自私”的行为。但她不以为然,觉得生下玛丽亚是“这辈子所做最好的事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