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诊疗 > 正文
盘点10大效果惊人的中医美容古方
www.yongyao.net  2010-11-5 23:53:25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ting99
分享到:

(六)凡士林保养

作用:滋润及保湿舒适及方便指数-->95%

凡士林是一种矿物蜡,能在肌肤表面形成一不被吸收的油膜,因此十分适合极冷环境或干燥肌肤使用,可用来当作护唇膏.护手霜.擦脸.擦身体皆可,然而一般肌肤使用可能过于油腻,且不被吸收,纯粹只有表面的滋润效果。

许多护唇膏就是凡士林加上色素香料或一些植物精油(如薄荷)制成,雅顿最经典的产品八小时霜,主要成分之一其实就是凡士林,数十年来一直都是美容编辑及彩妆师所推荐的产品。

(七)豆腐泥面膜

作用:美白抗氧化舒适及方便指数-->80%

豆腐强调的便是美白的效果,由于豆腐含有黄豆蛋白证实有抗氧化的功效,若存放久些则发酵的豆腐会含更多的曲酸成分(即为现在当红的美白成分之一),具有美白的功效。

(八)蜂王浆敷脸

作用:活化肌肤促进细胞再生舒适及方便指数-->80%

蜂王浆除了有丰富的矿物质.氨基酸之外火亦有一种唾液荷尔蒙火能促进细胞再生,因此,敷在脸上可活化肌肤,让肌肤更为细致,缺点是价格可能贵了点的,而且敷的时候可能会有点

(九)柠檬皮或橘子皮

作用:抑制油脂分泌振奋精神舒适及方便指数-->80%

柠檬皮及橘子皮皆有植物精油,能发挥抑油净化及振奋精神的功效,可晒干或新鲜使用,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表面一定要洗干净,避免农药的残留,通常是泡水或酒(比例约1:5)做为收敛水.头皮水.漱口水等,亦可直接添加于现成的化妆水或其它清洁性产品使用,然而调和后需尽速用完避免坏掉。

(十)挽面

作用:去除角质舒适及方便指数-->50%

借由两根细线将脸上汗毛夹住连根拔起,以让毛孔看来更为的细致并可去除多余的角质,通常会先涂上一层新竹澎粉(一种蕃薯粉)以增加润滑度,避免肌肤的伤害然而敏感性肌肤不宜,避免肌肤红肿过敏怕痛的人也最好止步,因为疼痛指数巨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