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国外医药 > 正文
16人集体换肾成功 美现最大“移植链”
www.yongyao.net  2010-11-29 10:53:32  来源: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据外国媒体26日报道,美国出现医学史上最大的一条人体器官的“移植链”。据悉,有32人在两周时间内就器官移植进行互相配对,然后接受手术,分别捐出和接受肾脏,共救活了16名病人。

据报道,医生分别在首都华盛顿的3间医院为16名捐肾者和16名肾病病人进行了肾脏互相配对,将所捐肾脏移植到合适的病人体内,这次手术规模之大,堪称美国医学史上的创举。

据了解,整个肾脏配对的过程非常复杂。由于部分捐肾者是肾病病人的家属,但他们捐出的肾脏却并不适合移植到家人体内,但却适合其他病人,其他病人的家属捐出的肾脏也遇到同样的情况。因此,16名病人的家属都捐出肾脏,互相为其他病人提供肾源,结果成功配对,挽救了16名病人的生命。

医生希望,将来能继续进行类似的计划,令更多亟待拯救的病人受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