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权威专家认为“肖氏反射弧”技术安全有效性缺乏循证医学证据
www.yongyao.net  2010-11-10 9:28:25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国内权威认为,目前“肖氏反射弧”技术的安全性、有效性的循证医学证据不足。

邓海华表示,对于因这一技术产生的医疗纠纷,应该按照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此前,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肖传国因为“打人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他独创的“肖氏反射弧”技术也因此成为关注的焦点。

邓海华说,关于这一技术,卫生部组织专家进行了多次研究,国内权威的专家们认为脊髓神经损害患者的排尿问题是一个有临床需求、技术难度很高、国际上尚未完全攻克的医学难题。利用人工体神经——内脏神经吻合术解决这个难题是一项探索性的研究,这项技术是否适用于临床应用,还要进行充分的论证。

邓海华强调,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应该按照《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继续加强对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的管理,提高临床质量,保证医疗安全。同时,专家们建议,健全和完善对于医疗新技术的临床研究管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