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英国研究称吃全谷食物降低中风危险
www.yongyao.net  2010-12-11 13:02:54  来源:新浪健康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0日报道,《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英国阿伯丁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宣称,多吃全谷面包、大米和燕麦可以大大降低中风危险,其效果可与药物媲美。

研究人员对200名志愿参试者进行了饮食模式研究。他们让一部分参试者每天吃三份全谷物食品,而另一些参试者则没有全谷物食品的要求。科学家认为,高膳食纤维饮食具有降低血脂和改善消化道健康的功效。

研究结果显示,全谷食物组参试者的血压明显下降。新研究主持人阿伯丁大学罗威特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的弗兰克·迪斯博士表示,新研究发现,接受全谷食物饮食模式的参试者,其收缩压明显下降,降压幅度与服用降血压药物的效果十分相似。收缩压的下降可以使心脏病和中风危险分别降低至少15%和25%。

迪斯博士表示,新研究对“一份全谷物食品”的界定为,“相当于13—16克全谷食物,或相当于半杯燕麦片、糙米或一片全谷物面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