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缓解咳嗽的三则小方
www.yongyao.net  2010-12-7 12:47:5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热敷止咳:适用于由上呼吸道感染、气管炎、局灶性肺炎等引起的咳嗽。具体方法为选用不同型号的热水袋,内装60℃~70℃热水,用毛巾包裹后,放在患者背部热敷。每日两次,每次20分钟,持续3~5天。热敷时,喝足温开水,有助于痰液稀释排出。

足心贴膏止咳: 将大蒜捣烂成泥,捏成饼状,敷于双足底涌泉穴,以胶布固定。每晚洗脚后擦干换药一次,7天为一疗程。对风寒、风热、燥热咳嗽,以及百日咳、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引起的的咳嗽,有很好的疗效。有人贴后脚底起水疱,是由于大蒜刺激性强的缘故,可用止咳化痰的杏仁、白芥子研末调糊,代替大蒜泥。

蒸气吸入止咳:水壶内装少量水,置于火炉上,待水烧至冒出蒸气时,用口对着壶嘴冒出的蒸气,一口一口地吸入。每次持续20~30分钟,一日2~3次,对咳嗽有显著疗效,注意勿烫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