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云南:“十二五”期间将新种300万亩优质中药材
www.yongyao.net  2010-12-8 9:33:3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记者从云南省医药行业协会获悉,“十二五”期间,云南计划新增种植300万亩具有云南独特优势的优质高产中药材,全面推动中医药加工业的发展。

云南素有“植物王国”、“药材之乡”的美誉,目前,全省的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70余万亩。“十二五”期间,云南省将汇集各方力量,完善产业链布局,计划新增种植15万亩三七、60万亩八角、5万亩灯盏花、5万亩天麻等等,同时,在西双版纳、普洱、保山、德宏、红河、文山、临沧规划种植10万亩石斛,在丽江、红河、香格里拉规划种植15万亩红豆杉,在西双版纳、红河、普洱等地规划种植10万亩龙血树,在文山和红河规划种植70万亩草果,形成特色鲜明的原料基地,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大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根据规划,到2015年末,云南中药材种植产业的产值预计将达到100亿元,中药、民族药、天然药的工业产值将达到200亿元,在全国形成具有竞争力和占有较大市场份额的新兴战略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