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17人获得第四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
www.yongyao.net  2010-12-12 15:37:0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ting99
分享到:

昨天,2010年第四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颁奖典礼在京召开,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杨震、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蒋华良等17人获得该奖项。

第四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评选于2010年5月拉开帷幕,评奖领域为药物化学和天然产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任评审委员会名誉主席。多位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包括: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博士;药明康德药物化学副总裁吴成德博士;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陈凯先院士;药明康德科研总裁陈曙辉博士;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张礼和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林国强院士;暨南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姚新生院士;药明康德药物化学副总裁郭涛博士;香港中文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黄乃正院士。

评奖过程中收到了数十篇参选论文,经过评委们公开、细致、严格的评审之后,17位获奖者脱颖而出。

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表示:“药明康德一直谨记其身上承担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设立此奖项,为中国的医药研发事业及科技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附:2010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获得者:杨震(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深圳研究生院)蒋华良(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二等奖获得者:叶新山(北京大学药学院)冯小明(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朱依谆(复旦大学药学院)张卫东(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周翔(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三等奖获得者:王任小(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再帕尔·阿不力孜(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厍学功(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成公明(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杨光富(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岳建民(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周海兵(武汉大学药学院)焦宁(北京大学药学院)谢蓝(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雷晓光(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