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企动态 > 正文
下一个黄金十年——“中盟模式”的启示
www.yongyao.net  2010-12-20 23:53:52  来源:《自我药疗》杂志社  责任编辑:ting99
分享到:

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十年马上就要过去。这十年中,药店的发展跌宕起伏,特别是近期医改政策对药店的冲击,引发了药店联盟的热潮。这个抱团取暖的模式是否可以持续发展?联盟的未来命运将如何? 有没有哪种模式可以让联盟结构更加稳固,各成员间利益高度统一,最终实现共赢。这些问题将是未来十年我们最关注的问题。

联盟热背后的问题

联盟的紧密程度、采购规模、品种差异化、品类结构的挑战、专注医药还是走多元化、总部的运营管理能力、增值服务、是否收费...是药店联盟需要思考和突破的地方。如何协调各方利益,解决以上问题,把联盟做大做强?唯一可走的路是会员股东制,必须都出资,同时尽义务,都必须销售联盟的足够多的产品,先让联盟做大做强,才能提供更多的超值服务,才能差异化规避会员和其它非会员的竞争。

“中盟模式”的趋势与启发

2010年8月,由全国26家连锁药店共同出资成立的重庆中盟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成为第一家全国性药店联盟体。该联盟总经理是成功操盘湖北药店采购联盟的宜昌长坂坡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亚华。

张亚华,参与和领导过国内最早的医药商业性联盟,并取得众所瞩目的成就。为人大度,擅长沟通,是业内不可多得的联盟体管理人才。张亚华此次牵头组建全国性药店联盟,通过股份制商业公司打通上游产业链,代表了一种全新的运作模式。中盟公司的未来命运很可能成为医药联盟发展的样本。

中盟是个有着健全的股权结构、成员皆是股东的全国性药店联盟。股东之间坦诚相待,扎实做实事放在首位。这是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信息交流的平台。联盟中的每个人都全心全意的为股东服务。

中盟公司股东之一,也是中盟商务信息咨询公司的总经理易军先生也多次强调“先付出,先服务,只为联盟利益最大化”是中盟成员坚守的信条。他自己就一直是这样做的。易军先生在药店品牌营销、高强度的培训和经营团队的打造上颇有造诣,多年积累的经验他毫无保留的全部应用到了中盟公司的员工培训过程中。

“中盟”这种股份制联盟的优势显而易见。产品集中采购,降低成本;努力在各自的区域内生存的更好,做大做强;共同分享经营中的经验教训,毫无保留,共同进步;共同兼并“小工业”,实现工商合作。每件工作的落实与推进都非常快捷顺畅,因为大家都是股东,都是利益的获得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作更加紧密,“先付出,先服务,只为联盟利益最大化”的信条时刻牢记在每个成员的心中。

如此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利益,紧密沟通,优势互补的联盟实体,一定会不断壮大,下一个十年,将是“中盟模式”的黄金十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