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严重车祸中 肥胖驾车者死亡率较高
www.yongyao.net  2010-12-28 11:39: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又多了一个减肥的理由,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在严重车祸中,肥胖驾车者死亡率较高。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紧急医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与体重正常的驾车者相比,那些中度肥胖驾车者在严重车祸中的死亡率要高21%,病态肥胖者的死亡率更是高达56%。

在这项研究中,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的研究人员对2000年到2005年美国15.6万起严重车祸进行分析后发现,不论男性与女性,肥胖与车祸死亡率都有一定的关系。研究人员说,车祸受伤的严重程度是多种因素互动的结果,包括减速、安全带、安全气囊、汽车种类、汽车重量、车祸的种类等因素,都会影响车祸死亡率。

研究人员建议,随着肥胖率的持续增加,应该对汽车进行修改设计,以此来保护肥胖驾车者。比如,延伸可调整式座椅,或鼓励肥胖者购买大型车辆,因为大型车辆的方向机柱和座椅间空间较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