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加拿大专家发现注意力缺陷多动症患者易出车祸
www.yongyao.net  2010-11-17 12:16: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加拿大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注意力缺陷多动症患者出严重车祸的可能性是普通人的两倍。

研究发现,注意力缺陷多动症患者不仅作为司机易发生车祸,而且作为行人也容易引起车祸。

这篇论文发表在16日《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杂志网络版上,研究人员对在2002年到2009年间的严重车祸进行了调查,发现许多车祸肇事者同这种疾病有关。

研究人员建议,在对驾照持有者进行年审时,有关审查机构对注意力缺陷多动症患者进行专门检查,以确定他们的病情是否影响开车。

多伦多大学医学教授唐纳德·雷德米尔说,若采取上述措施,由注意力缺陷多动症患者引起的车祸数量将降低,那意味着仅在安大略省,每年就可减少近700起车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