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57岁老妇得嗜睡怪病15年 曾7天7夜未醒
www.yongyao.net  2010-12-14 9:52:54  来源: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得了15年的嗜睡怪病越来越重,令全家人不安

57岁的王亚珍家住德惠市米沙子镇兴顺村。15年前开始,她得了怪病——嗜睡,最多一次睡了7天7夜,这让她的家人非常担心。

病是咋得的?

捐出积蓄 内心自责

15年前,王亚珍捐了一次款——600元钱,这是那时全家的积蓄。家里本来就很拮据,儿子上高中还是借的钱。她心想捐钱的事儿,家里人肯定得说她。她内心很挣扎,是说还是不说呢?

最终,王亚珍还是坦白了,没想到,丈夫并不在意,还安慰她,“没事,捐就捐了吧”。丈夫的豁达让她更是自责。

“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就得了这病,一睡就是好几天。”王亚珍的儿子刘先生回忆。

有哪些症状?

身体僵硬 扔雪地都不醒

“怎么叫都不醒,家里人都吓坏了,用了各种方法,我们把她抬起来也不好使,她的身体都是僵硬的,后来我们都没招了。没想到她睡了几天,自己醒过来了。”回忆起第一次叫醒嗜睡母亲的情形,刘先生这样说道。

“有一次,我父亲气急了,把她扔到雪地里待了10多分钟。大冬天的,天那么冷,老太太也没醒。”刘先生说。后来,父亲实在不忍心,气儿也消了,这才把老太太抱了回来。

15年了,王亚珍一直这样嗜睡,最久的一次睡了足有7天7夜。在这7天7夜里,她不吃不喝,滴水未进,家人没办法,都在旁边干着急。

又生变故

半年前病情加重

“老太太虽然不说,但是我知道,她睡觉的时候别人说什么她都能听见,也都知道,就是醒不过来。在她睡觉的时候,我们说到她的病情,我看见她哭了,眼泪从眼角淌了下来。”提到母亲的病,刘先生显得特别的难受。

刘先生说,这么多年了,母亲一直这样,父亲一直照顾她,但是半年前,母亲病情突然加重了。原来是睡几天,醒了之后能清醒几天,跟正常人一样,还可以下地干活。但是最近这半年,不仅睡的时间加长了,而且总想睡觉,现在隔几个小时就想睡觉。

老太太说

睡觉不是因为困而是觉得累

昨天早上,刘先生掐人中才把睡了3天母亲的掐醒。

“这不,我让孩子陪她玩会扑克,怕她一会儿再睡过去。”刘先生说。床上3人玩扑克正高兴,王亚珍和她的小孙女还有亲家母。王亚珍隔一会儿就换个姿势,还不时地表示很累。记者问她想睡觉是不是因为困,王亚珍说道:“不困,就是觉得累,身体累,心也累。”

面对嗜睡的母亲,刘先生说:“最怕的就是哪天母亲一睡不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