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美味的果泥汁
www.yongyao.net  2010-12-2 10:33:24  来源:大河健康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打果汁的时候,你会不会心疼那些剩下来的渣子白白浪费了营养?现在好了,这两年,美国流行起一种美味的果泥汁,能帮你完全吸收水果的营养,而且口味多变,更加健康

近日,发表在美国《烹饪之光》杂志上的一篇文章详细介绍了果泥汁的吃法。它是将整个水果切成小块后直接打成果泥,然后依照喜好加入牛奶、酸奶、果汁甚至冰激凌的一种饮料。将水果打成果泥直接吃,能最大程度留住其中营养,比果汁保留了更多的膳食纤维、矿物质和蛋白质。另外,果泥还比整个的水果更好吸收。可惜果泥的缺点是口感粗糙,比较黏稠。不过加入了牛奶等液体饮料,果泥的口感会顿时变得顺滑细腻,风味和香气也更加浓郁。同时还增加了乳制品的营养。

制作果泥汁时,可以无限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爱吃甜的可以多用香蕉为主的水果,配上菠萝、芒果;爱吃酸的可以放些猕猴桃,配上橙子和草莓;喜欢奶味的可以多加牛奶、冰激凌;想吃巧克力味的可以加入可可粉甚至巧克力;喜欢中国风味还可以放入枸杞、红枣、豆浆;还有抹茶粉、咖啡粉……只要你想得到的,都可以动手尝试。来发现一款你自己最喜爱的果泥汁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