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日本调查显示母乳不会提高婴儿患特应性皮炎风险
www.yongyao.net  2011-1-30 11:47:38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日本千叶大学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无论单纯用母乳喂养还是搭配奶粉喂养,婴儿患特应性皮炎的风险都没有什么差异。

母乳对婴儿的发育非常重要,但由于存在母乳会增加婴儿患特应性皮炎风险的传言,导致一些母亲限制母乳喂养的量。此次调查结果否定了这一传言,将有助于消除不安情绪,科学指导母乳喂养。

此次调查在千叶、东京、岐阜、福冈四地的5家医疗机构进行,涉及2007年至2009年出生的1088名婴儿。调查小组在母亲怀孕时调查婴儿家人的生活习惯和过敏性疾病病史,然后在婴儿出生后的第一个月、第四个月和半年的时候调查哺乳状况和婴儿是否患有特应性皮炎。

一般来说,会有10%的婴儿患上特应性皮炎。此次调查显示,各家医疗机构中婴儿特应性皮炎的发病率为9%至19%。无论在哪家机构里,单纯用母乳喂养和混合母乳与奶粉喂养的婴儿,在发病率方面都不存在统计差异。

此前日本进行的相关研究都是在婴儿患病后根据问卷调查推测原因。此次调查在事前就收集数据,能够在尽量没有误差的情况下进行比较,所以论证的科学性更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