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加强锻炼可降低前列腺癌患者死亡风险
www.yongyao.net  2011-1-7 9:47:3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美国研究人员5日公布一份报告说,他们对前列腺患者进行的研究显示,坚持锻炼身体可显著降低该病患者的死亡风险。

哈佛大学医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分析了2750名前列腺癌患者确诊后18年间的数据。这些患者每周都记录自己步行、跑步、骑自行车、游泳及其他体育锻炼的时间。

分析结果表明,前列腺癌患者只要坚持锻炼,他们的总体生存率都能因此而提高。与每周慢走不超过90分钟的患者相比,每周以正常速度步行或快走超过90分钟的患者,其总体死亡率可下降46%。每周锻炼身体超过3小时的患者死于前列腺癌的风险,比每周锻炼不到一小时的患者低61%。

这项研究当天发表在美国《临床肿瘤学杂志》网络版上。科研人员认为,这项研究表明,从事一定强度的体育锻炼可降低前列腺癌扩散的风险,这对前列腺癌患者而言是个“好消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