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预防保健 > 正文
冠心病患者上午易发心梗 可每日午睡半小时
www.yongyao.net  2011-1-5 13:01:23  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午睡半小时 冠心病死亡率少三成 

文献报道,每日午睡半小时者比不睡者冠心病死亡率少30%,其原因与午睡时血压下降、心率减慢有关。 

谨防“魔鬼时间” 安全每一天

生物钟节律研究表明:一天24小时中,上午6~11时是急性心梗以及猝死的高峰时间,被称为“魔鬼时间”,这与此时交感神经兴奋、心率加快,血压升高,心肌耗氧多,血小板聚集性增高有关。因此,冠心病患者晨起应按时服药,上午不宜安排过量活动。 

三个半分钟 生命保平安 

夜间或早晨醒来,睁开眼睛后,继续平卧半分钟;再在床上坐半分钟;然后双腿下垂着地,在床沿上坐半分钟,最后再下地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