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中国将推动出台《保健食品监督管理条例》
www.yongyao.net  2011-1-6 21:51: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卫生部部长陈竺6日在2011年全国卫生工作会上谈到2011年卫生工作时表示,中国将推进食品安全法规配套完善,推动《保健食品监督管理条例》出台。

陈竺指出,2011年在加强食品安全方面主要有五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综合协调机制,健全食品安全信息统一公布制度;落实食品安全整顿工作任务,继续开展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活动,完善“黑名单”制度;清理完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开展食品安全标准宣传、培训和跟踪工作;推进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机构组建,优先开展食品中铅、反式脂肪酸等5项风险评估,加强预警体系及风险评估能力建设;完善食品安全重大事故查处制度,提高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调查和处置能力。

陈竺还总结了2010年的食品安全工作。他指出,2010年中国制定公布163项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完成食品添加剂、食品污染物等食品基础标准制修订工作。

另外,陈竺在会上指出,2011年中国将研究调整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基层部分),更好地适应群众用药需求;并在此基础上,适时启动供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使用的完整版基本药物目录制定工作。

“各地推进基本药物制度,要通过综合配套改革,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功能定位、编制、财政补助、机制转变和绩效考核等政策,切实把药品费用负担降下来,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基本药物政策的实惠。”陈竺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