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儿童图形视力表问世
www.yongyao.net  2011-1-3 15:23:52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3岁左右的孩子能识别“E”标识的朝向吗?调查表明,很多孩子不会识别这样的图形。近日,温州医学院研制成功一种用简单图形标识代替“E”标识的视力表,并开始在临床试用。

我国目前普遍使用的标准对数视力表,就是由温州医学院着名眼科学家缪天荣教授发明的。但眼科医生在使用视力表对3岁左右的孩子进行视力测试时却发现,孩子普遍不会识别“E”标识。在该院王勤美教授指导下,研究生虞冠舜开始对此立题研究。经过多次筛选,他选择了圆形、方形、三角形、旗形4种孩子普遍能够识别的简单的几何图形,分别代替原来“E”标识的上下左右,让孩子从辨别方向转成辨别图形,再从识别率中检测他们的视力情况。这种图形视力表能够检测从0.1~2.0的视力情况。经对照检测,这种视力表和原有的对数视力表的测试结果是一致的。

相关新闻
  • 2011.01.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