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强生召回药品网上仍在卖 大规模召回不涉及中国
www.yongyao.net  2011-1-18 10:17:55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强生最近的日子应该很不好过。据外国媒体报道,强生公司近日再次召回4700万件药品,这是自去年以来强生第八次大规模召回。尽管此次召回并不涉及中国市场,但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依然有美国产儿童用泰诺在出售。

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表示,本次召回的产品都是在麦克尼尔的宾夕法尼亚工厂生产。涉及药品包括儿童用泰诺、8小时泰诺、泰诺关节炎片、抗过敏药可他敏、速达菲(Sudafed)、派德(Sinutab)等产品,涉及地区为美国、巴西以及加勒比,召回原因主要是清洁问题和小标签不规则问题。

尽管本次召回并不涉及中国市场,但依旧引起了一些消费者的担忧,他们中有些人通过网购等途径购买过此类药品。记者在淘宝网搜索发现,有海外卖家在出售美国生产的儿童用泰诺。一位名为“漠然无限”的卖家并不知道自己店里销售的产品是不是属于召回产品之列,但他告诉记者这款产品“就是在美国超市卖的”。记者就此询问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媒体负责人,她表示,没有看到记者说的这种情况,他们的药品“都是在正常途径出售”,而且召回的药品是“特定批次”。上海强生同时强调,中国消费者目前使用的强生公司非处方药品均由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在上海工厂生产,不存在召回的问题,被召回的药品也没有进入中国市场。

从去年开始,强生就频频爆出大规模召回事件。去年三季度,强生在美国的总销售额从2009年的17亿美元大减25%至13亿美元,而出问题最多的非处方药和营养品销售则下降40%至4.38亿美元。强生预计,去年由于召回事件带来的损失约为6亿美元。召回事件频发让强生形象受损严重,有观点认为,原因可能在于错误地将生产和质量控制的监管分散化。也有观点认为,强生的问题在于过分追求降低成本。

新闻链接

强生去年药品召回事件

1月,强生召回约500个批次的非处方药,包括泰诺等。

4月,强生在美、加等12个国家和地区召回仙特明等40多个批次的药物,涉及广泛使用儿童及婴幼儿非处方药品,包括泰诺、布洛芬、仙特明等抗过敏及解热药物。

7月,强生旗下麦克尼尔公司在美国等市场召回21批次的儿童及成人用泰诺、抗过敏药可他敏及镇痛药美林等非处方药。

8月,近4000盒强生“Acuvue”隐形眼镜由于遭到投诉会引发眼睛刺痛等问题,强生(香港)宣布主动召回。

10月,强生召回泰诺药片等药品。

11月,由于制药过程中开发不充分,强生召回约400万盒樱桃和葡萄口味的儿童抗过敏药可他敏和约80万瓶儿童止痛药美林。

11月,由于产品标签有误,强生扩大畅销感冒药泰诺多症状感冒糖浆的召回,总计930万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