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企动态 > 正文
华北制药:启动新头孢营销战略
www.yongyao.net  2011-2-11 14:55:1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tgf
分享到:

华北制药2011新闻发布暨新头孢营销战略推介会日前在京举行。会议透露:2010年华药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同比提高86%,提前一年完成“一二三”目标第一步;新头孢营销战略正式启动,华药在转型升级的新征途上将继续大步迈进。

新头孢项目作为华药的“一号工程”,承载着华药转型升级的希望。会上,董事长王社平与国家部委领导及河北省市领导共同启动了华药新头孢营销战略。华药华民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魏青杰介绍了华药头孢产业规模及质量优势,从品牌战略、渠道整合、产品策略等方面做了头孢营销战略发布,提出了“建立统分适度、集散快捷、运转高效的营销体制,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头孢产业基地”的发展战略,表达了与商业形成战略联盟,产品共建,渠道共建,品牌共建,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望。

推介会上,葛兰素史克公司代表大客户表达了与华药进一步合作的真诚愿望以及与华药共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华药华民公司与九州通(600998,股吧)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广东济生堂药业公司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

2010年是华药改革重组进一步深化、企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华药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企业效益快速增长,利润预计超额完成考核目标;出口创汇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华药紧紧围绕生产经营核心,巩固扩大改革重组成果,大力度、快节奏推进各项工作,整合优势进一步凸显,通过实施集中统一管理,整合优化供、产、研、销资源,优化配置生产经营和创新要素,全年降低采购成本4100多万元,增加销售收入47.7亿元;全力推进园区建设,投资20亿元的新型头孢项目投产,投资40亿元的新制剂项目同时开工奠基;坚持科技驱动,全年共申报科技部“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14个,新增文号6个,申请专利12项,授权专利16项。

延伸阅读:

上海医药:收购中信医药股权

上海医药近日公告,公司决定出资12.40亿元进一步收购China Health System Ltd.(CHS)约34.76%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上海医药将完成CHS九家股东100%的股权收购,合计作价人民币35.69亿元。

点评:

CHS的实质资产为中信医药,中信医药主营业务为医药分销,主要业务集中在北京市场,当地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根据上海医药估计,中信医药2010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超过60亿元。

公司收购中信医药显示了新管理层的果敢执行力和全面提升公司全国市场定位的坚定决心。预计2011年上海医药在北京的分销业务(中信医药+爱信伟业)将有望实现近80亿元收入,实现净利润超过1.5亿元,为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增加砝码。

考虑此次收购可提升2011-2012年EPS至0.99、1.29,维持“推荐”评级。

国统股份:水管业务增长空间大

公司日前公告非公开增发完成,增发股份定于2011年1月11日在深交所上市。长城证券认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PCCP(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作为解决跨区域调水(如南水北调、引额济乌)、农业灌溉和工业生产用水的主力管型,保守预计未来10年年均新增PCCP有望达到2628km以上。公司目前的产能约为220km标准管,增发后产能将达480km标准管。公司目前的市场占有率约为12%-13%,增发后市场将提升至20%以上。

另外,今年将是新疆大开发元年,公司是新疆地区唯一一家生产大型输水管的企业,在新疆地区的业务增长空间巨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