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北京下月起医师可多点执业 医院提前“抢专家”
www.yongyao.net  2011-2-26 19:17:37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从3月1日开始,符合条件的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执业医师,经注册,可在本市行政区域内2至3个医疗机构依法开展诊疗活动。

虽然正式的注册还没有开始,但人才争夺战已经打响:今天上午,来自北京三甲医院和专科医院的160名知名专家,与煤炭总医院签订了医师多点执业合作意向书。这意味着,从3月1日起,他们将在不影响自己所在医院工作的前提下,到煤炭总医院出专家门诊或做手术。

记者看到,此次签约的专家包括安贞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周玉杰,医科院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长岭,天坛医院小儿神经外科主任张玉琪,积水潭医院矫形骨科主任医师李为,原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金自孟等。

去年12月,北京市卫生局出台《北京市医师多点执业管理办法(试行)》。煤炭总医院院长王明晓介绍说,“北京市有很多水平高、实力强的大型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但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医师开展多点执业,有利于不同医疗机构纵向和横向之间人员交流,医师群体将直接受益,合法地实现自己的价值。”

多点执业还能有效缓解北京市看病难,特别是看专家难的情况。王明晓说,以前很多知名专家为所属医院独有,开展多点执业后,知名专家可以流动起来,患者不用起早贪黑专门跑,在家门口就可能挂上三甲医院的知名专家号,“最终受惠的还是老百姓。”

针对医师多点执业后可能出现的新问题,煤炭总医院表示,将通过与知名专家签订规范化的协议明确各自职责,多点执业的医师在煤炭总医院诊疗活动中要严格遵守执业规则和该院各项规章制度,并按照市卫生局核定的执业地点、范围和类别开展诊疗活动。在该院发生医疗争议事件的,由该院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