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治疗慢性伤口的低成本纳米药物研发成功
www.yongyao.net  2011-2-11 15:27:19  来源:前沿医学资讯网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据THE MEDICAL NEWS网站报道,由耶路撒冷的希伯来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院以及美国和日本其他机构的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开发出了一种低成本纳米级药物。该药物用于治疗慢性伤口,如糖尿病足溃疡或烧伤。

糖尿病是一种快速增长的医疗问题,其影响了近3%的世界人口。糖尿病所引起的血液循环不良常导致皮肤伤口难以愈合,从而引起疼、感染甚至截肢。

目前,已发现一些称为生长因子的蛋白质可加快愈合过程,但提纯这些生长因子蛋白的成本非常高,且它们不能在损伤部位长久持续存在。

现在,参与该研究的希伯来大学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利用基因工程生产对温度有反应的“robotic(机器人)”生长因子蛋白质。升高温度会导致几十种这些蛋白质折叠成一个比单根头发丝还细200倍以上的纳米粒。

这种方法极大地简化了蛋白质纯化过程,使其生产成本非常低廉。它还使生长因子局限和停留在烧伤或伤口部位。科学家们指出,他们之所以把该药物比作为机器人,是因为正如通过执行特殊活动对它们的环境发生反应的机器人一样,他们已开发的蛋白质对加热有反应。

由该研究小组研发的实验性药物是一种外用软膏,且已获得专利,到目前为止已被用于治疗糖尿病小鼠的慢性伤口,且大大提高了治愈率。研究目标是在进一步的试验和提纯该药物后进入人体临床试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