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企动态 > 正文
复星医药借控股雅立峰进入疫苗业
www.yongyao.net  2011-2-15 17:22:28  来源:医药经济报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在医药领域一直谋求多元化发展的复星医药,日前又将投资触角伸向了具有较高行业壁垒的疫苗领域。

复星医药日前披露,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和复星产业发展日前与雅立峰控股、和鑫博业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两子公司拟分别出资6.66亿元和900万元收购两者所持大连雅立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合计75%股权。交易定价包含了对大连雅立峰正在报批的狂犬疫苗业务前景的预期。

据了解,大连雅立峰是国内11家流感疫苗生产企业之一和9家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企业之一,已投入生产的产品有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甲型H1N1流感疫苗等,其在流感及狂犬疫苗领域的技术居于领先地位,且积极支持国家疾病防治工作,承担了多项国家专项课题的研究任务。截至2010年11月30日,大连雅立峰总资产为14990万元,所有者权益为9666万元,2010年前11个月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9871万元,净利润5089万元。

复星医药总裁姚方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实现对国内优秀疫苗研发和生产企业雅立峰的控股,公司将因此进入具有较高行业壁垒的疫苗领域,公司产品结构将得以进一步丰富和优化,公司综合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本次交易完成后,大连雅立峰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此外,复星医药同时发布了2010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0年净利润将在8.5亿至9.5亿元之间,较2009年度下降60%~65%。对此,复星医药表示,下降的原因是非经营性净利润下降,因为公司参股的国药控股2009年9月在香港上市,公司持有国药控股对应享有的权益增加,进而对当年净利润一次性影响约19.68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