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中华医学会:中国80%青光眼患者未及时就诊
www.yongyao.net  2011-3-7 13:41:0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青光眼学组组长、中山大学中山眼科医院葛坚教授6日指出,青光眼是全球排名第2位的致盲眼疾,也是第1位不可逆的致盲眼疾。全球1/4的青光眼患者在中国,但中国有约80%的青光眼患者没有及时就诊。

3月6日适逢“世界青光眼日”,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办的“警惕眼睛的隐形杀手——睛彩中国世界青光眼周”活动在京举办。发布会上公布了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和搜狐网联合发起的“青光眼认知调查”的有关调查结果。

葛坚还指出,青光眼之所以称为“隐形的杀手”,就是因为部分青光眼发病特征不明显,容易和其他疾病相混淆,在初期往往难以发现和确诊,很多患者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失明,造成的危害极其严重。

本次网络调查得到了辉瑞公司支持,共计回收5300余份有效问卷。调查数据表明,公众对青光眼这种疾病的认知严重不足,73.5%的被调查者不了解什么是青光眼,64.9%的被调查者不知道青光眼可以导致失明;85%以上的被调查者不知道糖尿病、高度近视人群也属于青光眼的高危人群。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孙兴怀教授表示,如果能及早诊断、及时治疗、有效持续的控制眼压,青光眼患者是可以避免失明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