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孕妇饮食结构不良会增加后代患糖尿病风险
www.yongyao.net  2011-3-9 13:49:5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英国一项最新动物实验研究显示,孕期饮食不良会对后代基因功能造成影响,并因此增加后代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英国剑桥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报告说,对怀孕实验鼠对比实验发现,在摄入相同热量情况下,蛋白质摄入量明显偏低组实验鼠的后代长大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高于对比组。

分析显示,孕期实验鼠饮食结构不良影响了后代的基因功能。在那些孕期蛋白质摄入不足实验鼠产下的后代体内,一个名为Hnf4a基因的功能被抑制,而这个基因在胰腺发育和胰岛素生成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功能受到影响增加了糖尿病的发病风险。

研究人员苏珊·奥赞说,人们知道怀孕期间母亲的饮食结构对后代非常重要,但此前并不太清楚其中机理,而这项研究揭示了孕期饮食会通过基因对后代健康造成长远影响的机制。虽然这项研究还处于动物实验阶段,但其结果足以提醒准妈妈应注意保持健康合理的饮食结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