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民收到新流感短信 官方称未现新型病毒
www.yongyao.net  2011-4-22 10:10:01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一种被命名为H3N1的所谓新流感病毒正在手机上传播——今天,不少市民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据北京市卫生局消息,继猪流感之后,一种新型H3N1型已经产生,并在本市有蔓延的趋势。病毒可在尘埃中传播,主要症状为低烧感冒。目前还没有疫苗。请亲朋好友今起多注意,勤洗手消毒并转告家人!”

对此,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来没有发布过这样的消息,同时,本市目前的流感疫情非常稳定,也没有出现新的病毒。

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疾控部门每天都对本市的传染病疫情进行会商,这些天来,流感疫情一直很平稳,也没有发现新的病毒,更没有出现蔓延趋势。另外,所谓的H3N1也并不是一种新型病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