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药常识 > 正文
女贞子可治心律不齐 脾胃虚寒者禁用
www.yongyao.net  2011-5-12 12:46:3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女贞子为木犀科常绿乔木植物女贞的成熟果实,又名白蜡树子、冬青子。其味甘、苦,性凉,具有滋补肝肾、明目之功效,用以治疗多种心律不齐,效果良好。

取女贞子15克,水煎服,每日一剂,4周为一疗程,服一个疗程无效者更方。值得注意的是,此方对缓慢性心律失常、传导阻滞、虚寒型案例无明显治疗作用;脾胃虚寒、大便溏泻者禁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