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汪洋批示活婴当死婴处置事件:全省医院整顿
www.yongyao.net  2011-11-9 14:41:43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ting99
分享到:

南海红会医院“活婴当死婴处置”事件挑动公众神经。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以及副省长雷于蓝分别作出批示。昨天下午,省卫生厅召开“加强医疗管理,确保医疗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全省医疗机构管理和整顿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卫生厅厅长姚志彬在会上直斥南海红会医院事件“性质恶劣”,对此“震惊和心”。

婴儿如有后遗症 医院需担责

会议通报了南海区红会医院“活婴当死婴处置”事件的经过和处理情况,认为属于严重的医疗责任事件。据佛山市卫生局副局长谭光明介绍,目前医院主管院长、医务科长已被免职,当事的三名医生、护士已被停职,新生儿则转入佛山市妇幼保健院治疗,生命体征稳定。

“孩子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与弃婴事件无关,但如果孩子今后出现与该事件相关联的疾病,医院要承担责任,并进行赔偿。”谭光明表示,卫生行政部门的调查已接近尾声,近期将公布评估结果。佛山已成立医疗纠纷第三方人民调解机制,届时将由第三方调解介入,对家属给予赔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