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常见用药 > 常见用药 > 专科用药 > 男性用药 > 正文
慢性前列腺炎药物治疗主要分两类
www.yongyao.net  2011-12-12 12:29:32  来源: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在调整生活方式的同时,坚持规范用药才是避免慢性前列腺炎反复发作的关键措施。需要提醒的是,有些患者轻信虚假广告、江湖游医和医托的宣传,以为有根治前列腺炎的“灵丹妙药”而耽误了治疗。其实,由于慢性前列腺炎容易反复发作,且迁延难愈,目前还没有所谓的“特效药”。药物治疗主要分为两类:

1.抗生素。对于因病原菌感染引发的前列腺炎,可采用抗生素有的放矢地治疗。如喹诺酮类、大环内酯类、磺胺类等。对于普通患者来说,一定要由医生决定用药。

2.缓解症状的药物。如α-受体阻滞剂,能缓解排尿困难、尿等问题;解痉药物能止痛、促进排尿等。

前列腺炎的缓解治疗应以中医为主、西医为辅,内外综合。中医讲究辨证治疗,重在自我机能的完善和整体调节,以提高免疫力。现代药理研究也证实,中药对前列腺炎的治疗作用是多方面的,如清热利湿解毒中药具有抗菌抑菌作用;活血化淤中药能改善血液循环;活血通络中药能促进水肿组织的吸收,增加耐氧力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