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遗传性血管水肿治疗药Rhucin的许可待FDA批准
www.yongyao.net  2010-12-31 15:55:40  来源:中国医药123网  责任编辑:cqjm
分享到:

Santarus和Pharming近日已向FDA递交了关于Rhucin(重组型人C1抑制剂)的生物制剂许可申请,希望该药能获准上市销售,它用于遗传性血管性水肿(HAE)患者,治疗急性症状发作。

此前,Rhucin治疗急性HAE发作的安全性和疗效已在两项随机、安慰剂对照临床实验中得到检测,同时也在另外的四项标签开放型临床实验中得到证实。

上述两项安慰剂对照型实验的主要临床终点均是对比Rhucin和安慰剂开始发挥药效的时间,其中Rhucin受试组采用50U/kg Rhucin进行治疗,对照组采用100U/kg安慰剂进行治疗,研究人员观察不同组别的患者用药后症状开始出现缓解的时间,并将其进行对比。

Santarus从Pharming获得了该药在北美地区的独家销售权,覆盖的适应症包括急性HAE和将来获得批准的其他病症。

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FDA接受Rhucin的生物制剂销售许可申请之后,Santarus将向Pharming支付一笔高达500万美元的阶段性权利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