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中医药频道 > 中医中药 > 中医动态 > 正文
受云南大旱影响 广东部分中药材价格约涨四成
www.yongyao.net  2012-3-21 15:5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ting99
分享到:

受云南大旱影响,广东许多地方的中药材价格上涨,在该省肇庆和云浮市城区中,药材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为40%左右。

肇庆城区中药材批发商欧老板21日向记者介绍,田七年前每500克200元人民币,如今最低要250元,涨幅达25%。除田七涨价外,像常用的太子参、沙参、党参、北芪、肇实等价格都有上涨,每500克涨了3元以上。

据肇庆市中医院医生介绍,中药材在南方易受潮,不利于储存,一般药房库存量不大,如果遇上货源地气候多变,价格自然受到影响。

记者发现,在肇庆一些大药房,田七采购价格每500克骤升50多元,田七粉的进货价涨了每盒10元,由于多数药店尚有部分存货,暂未调价,预计近期价格将逐渐升高。

在该省云浮市区,党参价格从去年8月份的每500克60元,涨至120元至150元,西洋参每500克600元左右;黄芪在去年8月每500克已涨至40元,如今达60元左右。

当地一家大型药店称,如今卖的田七都是存货,价格为每500克350元,存货卖完后,重新进货的田七价格必然会上涨。此外,麦冬由2010年的每500克40元涨至2011年的70至80元,现在又涨至90元了。

3至5元一副的药材,现在至少要10元。云浮一家药店的销售人员说,店里不少中药材源自云贵高原,而云南持续性的大旱天气才引发中药材紧缺,市面上的销售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有业内人士分析,中药材价格近年持续上涨,既有药商囤货炒作有关,又有市场需求量旺盛有关。此外,南方阴雨天气,给运输带来了不便,一定程度上催化了中药材的紧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