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药物副作用 > 正文
解读避孕药的副作用
www.yongyao.net  2012-3-8 22:37:49  来源:新浪健康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要说吃避孕药的危害有哪些?这不能一概而论地说有危害或者没有危害。吃不同的避孕药,其可能造成的后果都是不相同的。

一、长效避孕药有什么副作用?

顾名思义,长效避孕药是指可以长期服用,并且避孕效果在体内停留时间较长。不过一直吃长效避孕药的危害有哪些呢?如果只说眼前副作用的话,长效避孕药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强烈的肠胃反应。但如果从长远来看,由于长期避孕药的成分在身体内能够停留较长时间。因此,服用过长期避孕药的女性,如果想要怀孕,那么最起码得停止服用避孕药一年之后,才能受孕。否则的话,体内存留的激素药物还没我那全自然释放,很可能对以后的生育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吃长效避孕药会影响生育吗?在一定时间内会。

吃长效避孕药的危害很明显,所以这种长效避孕药渐渐地也开始淡出人们的视线。相比长效避孕药,现在的人们更喜欢吃短效避孕药。

二、短效避孕药有什么副作用?

现在最受欢迎的避孕方式,就是短效避孕药了。从第一代短效避孕药到如今第四代短效避孕药,都牢牢抓住了避孕市场大部分人群。虽然短效避孕药不像长效避孕药的危害那般长远,但这并不代表吃短效避孕药的危害就能忽略了。

吃短效避孕药的危害,大部分还是来自于短效避孕药本身的副作用所致,比如恶心、肠胃不适、乳房压、头痛、体重增加等等。这些虽然不是什么特别大的问题,但也足以使得女性烦恼一阵子了。吃短效避孕药的危害中,有一项是说,服用短效避孕药会使得体重增加。这无疑是狠狠触及了许多女孩的心理底线。

不过现在又一种叫做控体避孕药。简单来说,就是一种能够控制体重的短效避孕药。此类避孕药以优思明为代表,短短数年便被大部分消费者所接受。虽然官方号称吃控体避孕药的危害很小,不过小编要提醒各位女孩一句,是药三分毒。无论商家和官方说得多么好听,吃避孕药的危害还是存在的。长期服用某一种药物,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

三、长期吃紧急避孕药的危害有哪些?

对于紧急避孕药,大家已经达成了一种共识,那就是紧急避孕药一年内吃的次数不宜超过两次。从这一点上,我们就能很明显地看出,吃紧急避孕药的危害有多大,更别说什么长期吃紧急避孕药了。吃紧急避孕药会影响生育吗?小编可以很负责地告诉你,长期吃紧急避孕药绝对会影响生育。

四、哪些人不宜吃避孕药?

1、肝功能不全者不宜服用避孕药;

2、月经不规律者不宜服用避孕药;

3、短期内打算生育者不宜服用避孕药。

另外,即便是服用避孕药也有一定的讲究。不是说某种避孕药的危害较小,就可以长时期地服用。一般来说,避孕药服用了半年左右,就必须停2~3个月。现在的短效避孕药大多是服用21天后,就必须停服7天。给卵巢一个恢复功能的时间。

吃避孕药的危害基本就这么多。有时候你会觉得,长期吃避孕药的危害并不是那么明显,或者吃了一段时间的避孕药,也没感觉到有什么危害。这并不代表你就高枕无忧了。避孕药毕竟不是中药,就算对身体无其他方面的危害,那对肾脏也是一种负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