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研究称隔天一饿益处多 既促进减肥又延年益寿
www.yongyao.net  2012-4-15 1:08:16  来源:南京日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美国国立衰老研究所的研究表明,禁食和进食交替进行,能够在促进脑力的同时帮助减轻体重。他们的一项研究要求为动物提供所需的最小热量,结果显示动物的寿命延长了一倍。

在试验中,一组老鼠是隔一天才给东西吃,而另一组老鼠每天都让吃东西。隔一天才给东西吃的老鼠对胰岛素更加敏感,身体需要产生的胰岛素更少,大大降低糖尿病风险。研究者对两组老鼠的大脑进行检查发现,限制卡路里的饮食显然还能改善脑突触的功能。突触是脑细胞之间的结合点,有助于促进新细胞产生,对压力的抵抗力更强。

研究人员开始在人类身上试验这种饮食方法,发现它有助于保护心脏、循环系统和大脑,预防与年龄有关的疾病,例如老年痴呆症。该所神经科学实验室负责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巴尔的摩分校的神经学教授马克·马特森说:“隔一天禁食一次,能够刺激神经元里的细胞应激反应。”

以前的研究也发现,饿自己一段时间有助于对抗症。不过科学家告诫,禁食必须在医生指导下逐步进行,老人、糖尿病患者,尤其不可擅自禁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