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学术科研 > 正文
过期妊娠增加婴儿健康风险
www.yongyao.net  2012-5-6 12:32:3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最新研究表明,过期妊娠会增加新生儿的健康风险。

这项研究由荷兰鹿特丹伊拉斯漠斯儿科医学中心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部门医生哈南·埃尔·马劳恩主持,以超过5000名胎龄大于42周的婴儿为研究对象,论文刊载于《国际流行病学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英国广播公司4月3日援引马劳恩的话报道:“每一个孕妇都知道,孩子出生太早不好,那么,她们为什么不问一问孩子出生太晚带来的长期影响?”

研究人员说,胎龄超过42周的新生儿容易在幼儿时期出现行为问题,患注意力不集中症的风险是正常新生儿的两倍。

英国医疗部门认定,过期妊娠可能导致一些并发症,包括死产或因婴儿过大而难产,所以大部分母亲选择在41至42周接受引产。而在荷兰,女性42周后仍然等待自然生产的情况较为普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