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用药常识 > 医药常识 > 正文
精囊炎与前列腺炎有啥关系
www.yongyao.net  2012-5-11 13:34: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关系一:两者的慢性过程很难鉴别

据统计经输精管与精囊造影发现87.5%的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病理改变。在慢性病程中,两者常互相存在,相互影响。所以,两者的慢性过程很难鉴别。

关系二:感染途径都经由尿道

精囊炎感染来源细菌经尿道,射精管上行蔓延至精囊所致。前列腺炎的感染途径为经尿道直接蔓延:细菌经尿道口上行进入尿道,再经前列腺导管侵入前列腺体,引起急性或者慢性前列腺炎。

关系三:发病率不同,临床检查方式不同

精囊炎与前列腺炎的区别主要表现在发病率上以前列腺炎较高,而精囊炎较低。在临床症状上表现为,前列腺炎具有前列腺相关的症状,而精囊炎以血精为主;在化验检查上,前列腺炎具有前列腺液的异常改变或存在病原体,而精囊炎具有精囊液异常或存在病原体,并可以通过检验精液而间接了解。

关系四:生理结构上,位置相近

精囊是储存精子的场所,位于膀胱底部与直肠之间,在医生按摩前列腺时,在前列腺两侧上外方,就可以触摸到葡萄大小的囊状物,既为精囊。精囊的排泄管与输精管末端会合成射精管,穿过前列腺进入尿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