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企动态 > 正文
泰安制药厂启动引资程序 鲁抗医药有希望控股
www.yongyao.net  2012-6-26 15:21: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作为公司产品结构调整的关键步骤之一,鲁抗医药增资入股山东鲁抗医药集团泰安制药厂一事日前步入实际运作阶段。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最新披露信息显示,作为泰安制药厂的唯一股东,华鲁控股拟对泰安制药厂实施改制并同时引入战略投资者增资。具体增资方案为,华鲁控股以泰安制药厂经审计评估净资产出资5921.58万元,占增资后新公司注册资本的49%,而潜在战略投资者则现金出资不低于6163.28万元,占增资后新公司注册资本的51%.本次增资扩股挂牌期限从6月21日至7月19日。

除全资控股泰安制药厂外,华鲁控股的另一身份则是,受山东省国资委 (鲁抗医药控股股东)委托管理前者所持上市公司国家股股权。在此背景下,华鲁控股本次公开挂牌中对战略投资者所开出的资格条件也极具针对性,似为鲁抗医药“量身定做”。

根据所列条件,投资方注册资金不低于4亿元,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且是以医药生产经营为主业的境内上市公司;须具有完善的医药销售网络体系,年销售额不低于20亿元(以2011年12月31日审计报告为准);另须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创新平台。

回看鲁抗医药,公司当前注册资本为5.82亿元,2011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6.63亿元,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为23.33亿元。而就在去年11月,公司旗下技术中心刚刚被认定为第十八批享受优惠政策的国家级企业(集团)技术中心。

事实上,在2011年年报中,鲁抗医药便已流露出投资并购泰安制药厂的计划。在总结去年经营情况时,鲁抗医药曾表示,根据战略发展的需要,公司对青海大地药业70%股权收购的审计、评估工作已于年底前完成,后者已正式纳入了公司的管理架构。而公司与华鲁控股所属的泰安制药厂合资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据鲁抗医药介绍,上述两项工作完成之后,公司将增加水针、输液、中成药三大剂型,通过对大地药业和泰安制药厂的购并,公司的产品批准文号将翻一番,极大地改善了制剂品种结构,其中非抗生素类产品文号资源已超过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