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界动态 > 正文
FDA批准首个声控肾上腺素注射剂
www.yongyao.net  2012-8-24 12:58:06  来源:医景医疗新闻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首个声控肾上腺素自动注射器(Auvi-Q)已获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投入应用。

据生产商说,这是首个通过语音以及视觉双提示引导患者完成注射过程的自动注射器设备。赛诺菲美国公司产品交流部主管Lori Lukus对医景医疗新闻说,该产品将于11月15日之后的某个时间投入市场。

该自动注射器适用于危及生命的过敏反应的应急治疗,摄入过敏原,包括坚果类、鸡蛋以及昆虫叮咬等可引起过敏反应。

生产商称,-Auvi-Q的大小约类似于信用卡,其厚度类似于移动电话。携带有可折叠的针头装置,用于避免注射后的意外针头刺伤。该设备现有两种不同的剂量类型: 0.3 mg肾上腺素注射剂,用于体重为66磅及以上的患者,以及0.15 mg肾上腺注射剂,用于体重为33到66磅的患者。该设备尚未对体重小于33磅的患者进行过研究。在医景医疗新闻进行的遗传电话采访中,独立评论员CliffordBassett博士说,这种新设备“非常令人兴奋”,因为,不管何时,这个设备用起来都“更容易、更简便、更舒适甚至更酷,因而在紧急状况下患者使用它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据生产商说,大致三分之二的患者和护理人员并不经常按照建议携带其肾上腺素自动注射器,并且,有近一半的人担心,在紧急情况下其他人可能不知道如何使用它们的设备。“该设备的语音特征是绝对独一无二的。”Bassett博士补充道,“在过敏界,我们确实渴望着这类设备。对于目前未随身携带自动注射器的个人来说,我希望,该设备可以打入他们的市场里。”

Bassett博士是美国过敏、哮喘免疫学学院发言人,并且是纽约过敏与哮喘护理方面的过敏症专科医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