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药企动态 > 正文
多肽类药企翰宇药业获得制备伐普肽专利认证
www.yongyao.net  2012-8-27 20:51:13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candyxie
分享到:

多肽类生物医药企业翰宇药业的一项“制备伐普肽”专利,于日前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这也是国内多肽药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再进一步,业内人士表示,多肽药物未来几年将出现巨大的成长机会,复合年增长率有望超20%,个中机会值得关注。

翰宇药业(300199):多肽制剂稳健增长,高端品种仍是未来看点

机构:兴业证券

近日,翰宇药业公布了其2012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89万元,同比增长31.01%,营业利润4421万元,同比增长37.5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10万元,同比增长26.75%,EPS0.19元,扣非后净利润为3731万元,同比增长36.60%。

公司的中期业绩符合预期。制剂业务增长较快,侧翼业务重在战略布局:报告期内公司最主要的制剂业务(主要为多肽制剂)实现销售收入8860万元,同比增长32.45%,毛利润率为81.30%,同比上升3.54个百分点(可能是高毛利的特利加压素增长较快所致)。从分区域看,其除了在过去重点的华西地区实现稳定增长外,在其他几大区域的销售获得了较快发展,其中华东区华南区作为经济发达地区成为公司的战略布局重点,营业收入增幅分别达到41%和23%,而华中、华北区域在较低的销售基数上增速更是分别达到64%和105%,有效改善了公司的区域销售结构。报告期内公司另两块业务客户肽定制和原料药分别实现销售收入540万元和89万元,同比增速较大,但由于基数较低,对业绩贡献并不明显,对上述两块业务公司并不侧重业务的盈利性,而更多的看中其对公司制剂业务发展的持续支持,可以预见,随着公司海外市场的不断开拓,公司客户肽业务和原料药业务的长期战略意义(包括客户的拓展、新产品的研发、海外订单的争取等)将更加明显。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49、0.63、0.84元,维持对公司看法,即从短期来看虽然公司的老品种未来可能受到降价的冲击,新品种的推广投入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的表观业绩,但从长期来看,公司作为国内多肽药物的领军企业,在研产品优势明显,销售能力日益加强,是国内中型制剂企业中不可多得的具有长远战略的公司,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继续维持其“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胸腺五肽等老品种降价低于预期,新产品研发推广进度低于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