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女婴患先天性心脏病白内障 父亲卖肾筹药费
www.yongyao.net  2012-12-3 13:51:05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huyen
分享到:

梓雯与杨浩,两个从未谋面也毫无关联的孩子,因同患先天性心脏病,又因同样无钱手术命在旦夕,在今天,透过新快报天天公益的版面,一起进入您的视野。

梓雯不满三个月,她与广州的缘分只有半天从梅州老家来到广东省人民医院,被确诊多种疾病,父母却无力施救,只能忍泪抱她离开。截至昨日,家人竭尽全力,也只借到3万元,距离手术费缺口仍有5万元。杨浩自出生检出先心,他的苦难已持续2年。半个月前,一次感冒引发严重肺炎,他在广州军区总医院的病房里,喘息着等待最后1万元的手术费缺口。两台手术,两条小生命,缺口一共是6万元。 

女婴患先天性心脏病、白内障,父母四处筹款借了3万元还差5万元.长途车从深圳出发,一路奔行驶向梅州。戴爱华呆呆望着窗外,耳边全是小梓雯嘶哑的哭喊。1个小时前,他握着梓雯的小手,嘱咐妻子刘春燕好好照看,“会有办法的,不要哭,你一定要看好她,等我回来。”抹干妻子脸上的泪,他转身离开。此去,戴爱华肩负重责如果能顺利拿到亲友承诺过的借款,梓雯的手术费缺口将缩至5万元。

说起自己的家,戴爱华苦极而笑。“梅州五华县陶钱村,贫困县里最贫困的村子。”在这样一个贫困村里,戴家又是赤贫的家庭,因为妈妈一直有病在身,直到现在,戴家还负有几万元外债。父亲一天天老去,家境却一如既往地贫困。为了减轻爸爸的负担,22岁的戴爱华在2006年离开梅州老家,赴深圳务工。2007年,戴爱华与同乡刘春燕相识,两情相悦。两年后,他们回到梅州老家,在亲友的祝福中举行婚礼。婚后,刘春燕留在梅州照顾老人。戴爱华一人返回深圳,更努力地工作,希望尽快改善家庭境况。

2012年9月中旬是刘春燕的预产期。请假回来的戴爱华带回2000元钱,但刘春燕执意不肯去医院,想省下医院的花销,给宝宝备足奶粉。“她身体很弱,担心没奶给孩子吃……我也没有坚持,真的很困难,没办法。”9月11日,在老旧的农舍里,刘春燕产下一个女婴,取名梓雯。虚弱的春燕真的没有奶水,小梓雯一直靠奶粉喂养。

戴爱华笑眯眯地陪在母女身边,40天后,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一人回到深圳后,戴爱华总有淡淡隐忧。“宝宝体重很轻,也特别爱哭。我有担心,但又不敢朝这方面想。”每次在电话里听到宝宝的哭声,戴爱华都安慰自己说,那是女儿想爸爸了,见到爸爸,梓雯一定会笑起来。11月7日,戴爱华接到妻子的电话。“她哭得说不出话,我就知道女儿有事了。”

戴爱华赶回梅州,在梅州市人民医院的诊断书上看到,梓雯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左眼先天性白内障、主动脉发育不良、肺动脉高压(重度)等症,并伴有中度营养不良。戴爱华不肯相信女儿有重病,十天后,怀揣着借来的1000元现金,赶往广东省人民医院复查。结果同样残酷,梓雯患有复杂型先心,必须抓紧手术。得知手术费用高达8万元,戴爱华只能与妻女相携离开医院,“连住院押金都交不起,我们真是无奈!”担心小梓雯吃不消,夫妻俩不敢贸然回梅州,思前想后,一家三口转而投靠深圳的亲戚。

“女儿命大……像这种复杂先心,如果在医院出生,可能进重症病房了。”戴爱华难过地说,孩子在一天天地坚持,他就不能有一点点懈怠。“口头上答应要借钱给梓雯的,有3万元了,如果这次回去能拿到,缺口就剩下5万。”他说,自己愿意为梓雯欠债,也愿意用十年二十年的时间,认认真真去还债。

儿子患先天性心脏病,1万元缺口难倒一家人,父亲说:“我只希望能早点接他回家”自出生开始,小杨浩注定是父母生命里最深重的牵挂。先天性心脏病、精神运动发育迟缓、重度营养不良……这一连串医学名词写在他的病历上,但这丝毫没有影响父亲杨红芳和母亲朱碧华对儿子的爱。杨浩朱碧华之所以给儿子取这个名字,就是希望孩子如水一般,在一个又一个难关面前勇敢前进。

今年40岁的杨红芳老家在湖南,多年来一直与妻子在惠州吉隆镇的一家鞋厂打工,两人每个月的收入加起来有3000多元,却要养活一家老小六口人,而儿子的一场大病,更是让这个拮据的家庭陷入泥潭。半个月前,患有先心的小杨浩迎来生命中最严峻的挑战。一场感冒让他患上了严重的肺炎,继而引发呼吸衰歇。戴着呼吸机的小杨浩被送到了广东省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肺炎病情稳定后转院到广州军区总医院。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手术不能再拖!杨红芳每一天都这样告诉自己,而凑齐近6万元的手术费用,成为了他眼前最大的难题。

“家里全部积蓄就是3万块,都已经花在治疗肺炎上。现在筹不够钱做先天性心脏病的手术。”看着接踵而至的医疗账单,杨红芳只能一次次地叹息。为了筹到手术所需的6万元,他踏破了亲友家的门槛,社会各方的热心人士也给予了捐助,但仍然存在1万元的费用缺口。“小孩子有医保,跨省的可以报销两到三成,但是都要我们自己先垫钱。我们最怕的是孩子等不及啊!我们现在已经无处可借了!”焦急的杨红芳更曾与妻子在医院门外摆起了“卖肾救子”的求助信息,不少认得这对夫妻的病人家属都上前安慰鼓励。

现在小杨浩的肺炎已经逐步稳定,不再需要24小时留在重症监护室,杨红芳与妻子却不敢一直陪护在孩子身边。“每一次探视,我都不敢待得太久。”从杨红芳走进病房开始,小杨浩总是会大哭起来,身体虚弱的他不能说话,只能张开双手。杨红芳知道,孩子想要的是父母一个温暖的拥抱。“我只希望能早点接他回家。”杨红芳说,而一旁的妻子朱碧华早已泣不成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