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药讯频道 > 药讯 > 医药新闻 > 正文
亚宝药业频“装傻” 药品安全谁之殇?
www.yongyao.net  2013-7-4 14:23:25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cq高川
分享到:

宣称“用心做药,造福人类”的亚宝药业自2002年上市至今,药品质量问题频出,屡次抽检不合格。据统计,从2007年至今,亚宝药业总共被药监局通报不合格17次,其主营产品复方利血平片、红花注射液更是屡上黑榜。

亚宝药业历次被通报不合格情况

2012年7月24日消息,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测结果称,三峡公共频道、三峡综合频道、三峡综艺频道播放的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丁桂儿脐贴广告被判一般违法。

亚宝药业一款牛黄解毒片抽检不合格

2012年11月13日消息,浙江省药监局2012年第3期浙江省药品质量公告显示,亚宝药业批号为110324的牛黄解毒片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检出土大黄苷。

亚宝药业一款双嘧达莫片抽检不合格

2012年8月13日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2年第2期国家药品质量公告显示,亚宝药业批号为100602的双嘧达莫片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性状、检查(溶出度)。

亚宝药业一款妇科十味片抽检不合格

2011年11月18日消息,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2011年第4期浙江省药品质量公告,结果显示,由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规格为0.3g,批号为100201的妇科十味片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重量差异。

亚宝药业一款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抽检不合格

2011年8月26日消息,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1年第1期天津市药品质量公告,亚宝药业四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批号为 110105的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检查】溶化性。

亚宝药业回应

亚宝药业6年17次被检出不合格 企业拒绝回应

如此密集的产品质量问题,亚宝药业方面对记者的采访,各个部门踢起了皮球,拒绝回应。而该公司在2012年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时明确回应称:产品被检不合格的原因在经营过程中,与生产过程无关。

亚宝药业上不合格名单 公司称对经营不构成影响

据上海青年报2012年8月14日报道,针对最近被药监局曝光的双嘧达莫片部分批次出现的不符合标准规定的现象,公司负责人称与公司的整个生产过程无关,“这次被抽检的产品是溶出度、微生物限度、含量测定等不符合规定,而这些都是在经营过程中所引起的,并非由生产过程中所发生,而且这一现象在药企中也经常会遇到。”

各方评论

亚宝药业再陷问题门

作为一家国内知名上市药企,其涉事次数之多让人咂舌。业内人士则称,多次抽检不合格必然会令消费者对公司的品牌信用度打折扣,亚宝药业宣称的“用心做药,做良心药”不应仅停留在口头上,而应落到实处。

【光明网】亚宝药业频陷质量门:公众健康不能靠“押宝”

根据上海市药监局公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药品质量公告,亚宝药业批号为120435次的复方利血平片含量均匀度、含量测定两项指标不合格,暂停亚宝药业的主营产品复方利血平片采购资格。

【光明网】亚宝药业屡屡被曝产品不合格 企业消极回应

据不完全统计,从2007年至今,亚宝药业总共被药监局通报不合格17次,其主营产品复方利血平片、红花注射液更是屡上黑榜。而面对药品抽检屡次不合格,该公司明确回应称:产品被检不合格的原因在经营过程中,与生产过程无关。言语间丝毫未见悔改之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