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众合理用药援助系统
药品查询
请勾选查询条件后检索
药品名 企业名 批准文号 功能主治
你的位置:首页 > 用药与健康 > 健康养生 > 饮食保健 > 正文
哪些黑色食物可补肝益肾
www.yongyao.net  2013-12-6 17:01:53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Vean9
分享到:

白领人士冬季补肝益肾的任务很重。不少人因为肝肾亏虚,会出现气血不足,进而出现面色苍白,心悸气短,精神疲倦,体虚潮热,腰酸腿软等症状。  冬季补肝益肾,白领人士要特别注意少让肝肾超负荷工作,比如,吃宵夜就会让肝脏跟着“加班”,体内缺水会让肾脏“开展工作”时比较累,甚至累出病来。

总的来说,养肝护肝、补肾益肾都需要白领人士爱惜自己的身体,在饮食上可以适量多吃点“黑”——黑色食物。

黑色食物被认为具有很好的食补作用,主要入肝肾二经。一般而言,有亚健康状况的人,如气色白、头晕眼花、四肢无力等等,除了心脏功能不好之外,大多属于肾脏不佳,会有耳鸣、耳聋、口干、腰酸、白发、掉发、水肿、小便不利等症状,因此有上述症状的人应多吃黑色食物。祖国传统医学认为,黑色食物代表五行中的水,影响肾、膀胱、耳和骨骼的健康。黑色食物包括黑豆、黑芝麻、香菇、发菜、海带、黑枣、黑木耳和蓝莓等,是补肝益肾的天然食品。另外,何首乌味苦、涩,微温,制熟则味甘,入肝、肾经。

补肝益肾、益气养血,白领人士还可以选用北京同仁堂的田七补丸,该药的主要成分是白术、当归、党参、墨旱莲、女贞子、三七、山药、熟地黄、乌鸡、香附,适用于气血不足引起的面色苍白,心悸气短,精神疲倦,体虚潮热,腰酸腿软等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返回资讯中心 返回资讯列表